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多措并举筑牢学生离校安全大堤

时间:2021-01-15浏览:322设置

临近寒假,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寒假学生离校前各项工作,服务和教育学生,确保广大学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愉快的假期,

家院联动,共担安全管理责任。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专题部署相关工作,要求研究生、本科生各年级负责人在放假前组织开展“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强调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宿舍卫生等安全内容,尤其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思想上不能松懈,要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学院还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加强家院联动,让家长鼓励学生在寒假中进行劳动教育,感恩父母、体验生活,用实践锻炼能力;督促学生读一本好书,做好读书笔记,用知识武装大脑、陶冶情操。同时提醒家长注意子女假期安全,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共同抓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全面排查,及时整治安全隐患。该院在学生离校前,组织人员对全院学生寝室卫生情况及违规电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学生离校前整理好宿舍物品,清理卫生,妥善安置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关门断电,以防出现安全问题。同时叮嘱学生将个人学习物品、电脑、教科书、衣物等学习和生活所需品带回,以防万一,应对可能出现的线上授课。

及时统计,掌握学生离校情况。该院要求各本科年级辅导员通过相关手机软件,详细了解学生离校时间及去向,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重点关爱学院“六困生”,开展“暖途行动”;实行学生到家报平安反馈制度,确保学生顺利离校,平安到家;要求导师尽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随时掌握所带研究生的动向。在尊重实习单位、带教老师工作安排的基础上,做好实习生的详细备案。在医院实习的实习生,在宿管中心协调帮助下,统一搬入研究生4号公寓楼;对外地实习学生,及时进行关怀慰问。

该院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逐项落实落细防控措施,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目前学生陆续有序离校中,寒假工作正常开展。(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瞿良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