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积极开展弘扬优良家风学习教育

时间:2021-01-15浏览:362设置

    近期,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坚守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活动,在全体教职工党员中深入推进家风教育,以家风建设助推作风涵养。

    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并仔细研读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建设读本,深刻体会其中蕴含的爱国爱家情怀和敬业向上精神,并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警醒自身。全体党员还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追忆家中长辈故事,分享自己在对下一代教育中关于家风建设和传承的思考和感悟,交流家风建设中的做法和体会,让良好家风家训在生活中、工作中传递。

    该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震静在学习活动后强调,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家国天下”的情怀深入骨髓,“修身”之后必要“齐家”,“齐家”而后能“治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多次强调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全体党员要持续进行家风学习教育,坚持以学生为本,在2021年春季学期继续做好“开学第一课”,开展“与你谈科学”“学术学风名家谈”等栏目,在广大研究生中弘扬“求真、求精、求新”的学风,努力形成家风、教风、学风、校风互相促进、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

    据悉,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该院全体人员牢记初心使命,广泛运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方式、创新管理模式改革,全面推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实现“云复试”“云答辩”“云毕业”“云求职”,确保了研究生招生、培养、毕业和就业等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用实际行动诠释良好家风,在履职尽责中为学校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了力量。(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