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我校翡翠路校区、东校区道路楼宇命名的启事

时间:2021-01-21浏览:4243设置

为进一步完善校园道路楼宇命名,更好地发挥校园环境育人功能。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翡翠路校区、东校区道路楼宇命名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翡翠路校区、东校区主要道路和建筑物的命名,具体参照两个校区平面示意图(见附件1、2),征名范围已用数字标注。

二、征集对象

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3月10日

四、征集要求

1.命名应格调高雅,蕴涵丰富,契合我校的办学传统、办学特色和育人理念,彰显学校文化特质和大学精神,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激励作用,能反映出师生共同遵循的价值观和追求的理想。

2.命名应坚持功能性、人文性、艺术性相统一。立足学校实际,尽可能从校园布局、功能安排等方面考虑,做到自成体系、风格统一、区位感强,易于识别。命名应对道路、楼宇的功能或性质有标识作用,与周边建筑物、景色、校园整体协调一致,注重个体与整体的统一。学生公寓楼命名可采用分区域命名方式。

3.命名采用汉字,字数不宜过多,每个命名字数控制在2-5个汉字之间。力求言简意赅、琅琅上口、通俗易懂,避免使用生僻字或多音多义字。

4.命名的设计要具有独创性、新颖性、时代性,须昂扬向上,符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不得带有不健康色彩,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和名誉权。

五、投稿方式

1.根据校区平面示意图标注的道路、楼宇序号进行命名,对应填写两个校区的道路楼宇命名征集表(附件1、2),并对所设计、命名的方案(构思创意、文字含义、对应出处等)作出说明,字数在200字以内。

2.纸质投稿请将填好的道路楼宇命名征集表纸质版提交或邮寄至安徽医科大学知行楼A党委宣传部608室(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81号 邮编:230032)。电子投稿发送至邮箱,邮件主题以“单位+姓名+校园道路楼宇命名征集投稿”进行标注。投稿作品须详细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单位、联系方式等。联系人:胡莉,邮箱:597494887@qq.com,联系电话:0551-65167360。

3.作品投稿应标注投稿时间,道路楼宇等命名相同的,以稿件收到先后顺序作为取舍。

4.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六、评选和奖励办法

1.评选。学校组织相关人员成立评审委员会,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审。入围作品将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并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最终报学校研究,确定采用作品。

2.奖励。凡入围作品,将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作品一经采用,其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归安徽医科大学所有,学校有权修改和部分采用应征作品。

欢迎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积极参与,集思广益,为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1:翡翠路校区平面图及道路楼宇命名征集表.doc

附件2:东校区平面示意图及道路楼宇命名征集表.docx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1年1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