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附属医院多措并举应对节后就诊“小高峰”

时间:2021-02-23浏览:623设置

    春节长假结束,第二附属医院迎来了一个患者就诊小高峰。据了解,为满足患者就诊需求,在安排医务人员加班加点的同时,该院采取了一系列应急举措,充分调动各方后勤保障力量,做好节后患者就诊高峰期的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和秩序引导等工作。 

    积极利用智慧诊疗平台,全方位调动医疗资源。该院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医院、电话预约、自助机等多渠道开展预约挂号诊疗服务,提倡错峰就诊、分时段就诊,减轻现场聚集,缩短患者等待时间。为应对返程带来的核酸检测高峰,该院增设核酸检测窗口,同时协调开通核酸检测线上自助开单功能,引导患者通过线上进行检验结果查询,减少院内人员聚集。据悉,该院门诊工作人员上岗时间已提前至早上7点30分,院方积极协调各临床科室,增加专家门诊、普通门诊数量,适当延长就诊时间;增加自助服务导医以及志愿者服务人员及安保人员,指导患者使用自助机进行挂号、缴费、查询等服务,积极维持就医秩序,确保患者顺利就诊。 

    助医巡查排忧解难,后勤保障网格化开展。除在岗接诊患者、正常开展检查活动的医生护士外,该院还制定了分片区助医巡查方案,为患者提供问询指引和导诊帮助服务。为确保就诊患者的安全,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人员对人群密集的重点诊疗区域开展持续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严格落实感染预防控制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抓好重点部门、重点科室、重点环节的院感管理,保证进入医疗机构的所有人员均测量体温、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注意咳嗽礼仪和手卫生,严防院内交叉感染。该院后勤人员则在门急诊区域和物流、转运各个岗位展开“网格化”巡查,重点检查医疗及后勤设备运行情况及外包单位复工复产情况。为了让出入院车辆更为顺畅,该院在出入口和院内道路枢纽增设车辆调度和交通指引工作岗,并且为需要的患者及家属提供免费泊车等服务,解决停车难问题。

    核酸检测全时段进行,医生支招应对“节日病”。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该院检验科新冠核酸检测和门急诊组始终保持“24×365”无休工作制,春节期间24小时在岗接受核酸标本,高质量完成5.7万次检测量,其中新冠核酸检测标本8000余例,急诊入院和发热门诊800余例。不仅满足了普通人群的筛查工作,特别对发热病人及急诊病人的入院、急诊手术做到了最大程度的支持。此外,结合患者就医高峰以及“节日病”患者比例明显增多的现象,该院医生不仅分析了具体原因,同时给出了树立正确节日观念、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等建议。

    据悉,该院将持续加强医疗质量管理,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正确引导患者就医,为患者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就医服务与体验。(第二附属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