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家乡防疫志愿服务

时间:2021-02-22浏览:506设置

寒假期间,第二临床医学院返乡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和地方政府号召,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下,主动走出家门,围绕疫情防控相关内容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家住滁州定远的2019级临床医学35班李嘉安同学寒假返乡后便投身到社区的防疫工作中。身为医学生,他深知防疫工作的重要与艰辛:“我们需要的不仅是身披‘战袍的白衣天使,社区的疫情防控与监管是返乡人员的最后一道防线,社区工作者一遍遍走访、登记、核查信息……这些也相当重要。”李嘉安表示,社区的防控虽是一道小小的防线,但它的存在不可或缺,他希望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份坚守,换来归乡人期盼已久的新春团聚。


“疫情尚未完全结束,且目前正处于返乡高峰,作为党员理应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既是回报党和国家的具体行动,也是青年学子的责任和担当。”该院2018级临床医学43班孙心月返乡后,便主动报名成为社区防疫志愿者,积极帮助社区工作者通知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体温监测、居家隔离。

2019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的张郁林同学家在安徽省蒙城县。寒假期间,她主动报名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的防疫志愿工作,主要负责为就诊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安康码和医院服务台量血压等工作。“此次志愿服务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医学是饱含人文精神的科学。诚如特鲁特所说,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张郁林表示,未来,她将继续践行着这句名言,为医学事业奋斗终生。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该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将小我融入大我,坚持专业学习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激励青年学子在奉献精神的鼓舞下,在安医精神的感召下,用实践书写青春,让青春在战“疫”中闪耀光芒。(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王玉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