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整改落实促提升】以巡视整改落地见效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1-02-23浏览:1214设置

省委第九轮巡视以来,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将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坚决担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种好党建“责任田”,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学校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完善学院党组织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直属附属医院党的全面领导,党建工作质量有力提升。学校党委坚决贯彻省委工作部署,不断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持续推动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公布第九批19个已整改问题,主题教育检视的98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有效解决了一批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师生医护员工普遍感受到了整改后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

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巩固发展党的组织优势

学校党委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让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强起来。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召开学校党建工作领导组会议,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调研督查,及时发现解决党建工作中的问题。以“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为契机,深入实施基层党建“领航”计划,有序推进党建“双创”工作,支持26个基层党组织开展校级创建,遴选一批特色党建工作项目,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制定《安徽医科大学“双带头人”培育建设管理办法》,将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为学校“四个一批”人才建设工程的重要内容,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公共卫生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入选教育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巡视整改工作有力推动了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真正做到“支部强起来、党员动起来”。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学校党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努力打造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好选人用人入口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统筹谋划,研究制定学校《二级机构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等5项干部工作制度,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体系更加健全完善;有计划安排年轻干部在校内不同单位交流,到地方党政机关挂职锻炼,在更广领域增长才干;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规范党员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申报工作,持续推动干部社会兼职和人事档案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选人用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对标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制定《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的实施意见》,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不断提升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党委将持之以恒地抓好省委巡视整改成果巩固深化,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新阶段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