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合肥晚报:以医者仁心回馈社会拳拳之心

时间:2021-02-25浏览:268设置

      

      今年,全市共793家单位被合肥市文明委授予“第十五届合肥市文明单位”称号。值得注意的是,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创建工作,新申报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占20%以上,打破了既往以机关事业单位为主的文明创建局面。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加入,为合肥市各单位注入新活力和新动力。为展示合肥市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合肥市文明办从中遴选15家文明单位进行展示。今天介绍的是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本报讯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目标,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中稳步发展。2020年疫情期间,医院先后派遣支援武汉、蚌埠医疗队六批165名抗疫医疗队队员,总批次、总人数均为省内医院最多,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冲在一线。今年,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安医大一附院”)获评“第十五届合肥市文明单位”。

    以顶尖的医疗技术、诚挚的医德医风守护患者的健康与幸福,是安医大一附院一直以来追求。近五年来,医院累计获省厅级以上科研项目312项,发表科技论文数7062篇,其中SCI论文1611篇,先后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华夏医学科技奖和安徽省科学技术奖43项等等。在2019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名中,安医大一附院综合排名全国第67位,科技实力稳居安徽省首位。在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医院在全国1289家三级综合医院中排名全国54位,人才实力也位居安徽省医疗机构第一。

    为便利百姓就医问诊,安医大一附院搭建智慧医院与互联网医院,成为安徽省首家上线运行的互联网医院,累计为10万多患者提供在线问诊服务。医院先后通过电子病历五级、互联互通四级甲等建设,是安徽省唯一一家同时通过高水平评级的医疗机构。

    在文明创建方面,医院除了在反腐倡廉和培育医德医风上持续加力,还将医务志愿服务与创建工作有机联动。志愿者定期在医院长江路门诊和绩溪路门诊开展导诊志愿服务,为每一位前来求助的患者提供服务。两年来,先后已有四批次志愿者900余人次参加导诊,累计提供志愿服务时间超7000小时。目前,医院有2个集体申报国家级“青年文明号”。

    去年抗疫期间,医院全员上岗,100多名抗疫医疗队队员先后支援武汉。医院累计收治确诊患者40例,治愈40例,治愈率100%,无死亡病例。此外,全院各党支部党员自发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以赤诚之心、绵薄之力,全院2900余名党员共捐款27.9万余元;血库告急,多个科室党员及职工积极献血,部分医护人员的家属也加入到献血队伍中,全院职工以不同形式表达同心抗疫的拳拳热心。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时间:2021年02月25日

      来源:http://newspaper.hf365.com/hfwb/pc/layout/202102/25/node_A04.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