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地联动 学校布置2021年防范电信诈骗工作

时间:2021-02-26浏览:502设置

2月24日下午,三里庵派出所、三里庵街道以及梅山路社居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5人,就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来校交流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群英代表学校对公安机关和地方政府部门长期给予安医大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先后开展了集中宣传、专项整治和常态化教育等多项举措,切实维护了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刘群英要求,做好2021年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各项任务。一是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管理。要结合我校学生发生的典型案例,明确违法违规违纪的负面行为清单,与学生综合素质评定、“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工作相结合,教育引导学生规范自身行为。二是加强监督考核。要把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和案件发生率作为辅导员年度考核重要内容,纳入各学院综合考核指标体系,不断增强思政干部队伍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加强安全文化建设。要落实“防范电信诈骗进课堂,上好开学第一课,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组建志愿宣传队伍,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强化朋辈教育,充分发挥学生的“四自”作用。四是加强案例分析研究。要结合高校典型案例和我校学生实际,深入分析学生的心理特点,将防范电信诈骗作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理性的价值观念。

 座谈中,三里庵派出所负责人对近期辖区和高校电信诈骗案件警情和主要原因作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三里庵街道和梅山路社居委与学校相关部门就加强校地联动、发挥思政干部队伍作用、提高宣传教育成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校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保卫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