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论党史“三进”理论研讨

时间:2021-02-26浏览:836设置

2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论党史“三进”理论研讨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群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建党百年系列重大庆祝活动之一,推进习近平论党史“三进”,是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习近平论党史“三进”工作中注重讲自信、讲血脉、讲精神、讲规律、讲发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习近平论党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利用建党百年的重大节点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党热情,培养新时代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良医。

听取研讨交流内容后,刘群英对此次专题理论研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理论研讨会做到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全校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6名教师的研讨发言准备充分,质量较高,启发性强。就进一步做好习近平论党史“三进”工作,刘群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重点,择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习近平总书记所关注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问题重点“三进”。二是抓结合点,做到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课程内容的结合、提高实效和润物无声的结合、历史与现实的结合、主流与支流的结合以及成就与不足的结合。三是抓切入点,注重运用“小切口、大问题”的“微创”方式,讲好党史故事并升华至理论高度;要聚焦医学卫生健康专题,贴近医学生实际,凸显大国良医特色。

该院负责人在会上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下一步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习近平论党史“三进”任务。他还激励全院教师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会上,该院6名思政课教师先后从“汲取党史智慧, 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树立正确党史观,推进党史‘三进’”“习近平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融入原理课的几点思考”等多个角度,交流探讨了习近平论党史“三进”的系列问题。

该院全体党委委员、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教研室(系)主任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