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曹云霞出席第二附属医院总结表彰暨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01浏览:1101设置

    2月26日下午,第二附属医院召开2020年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校长曹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云霞代表学校对获得荣誉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该院2020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二附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根据省卫健委和学校的统一安排,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医护人员不畏生死、请战逆行,用“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

    曹云霞强调,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意义十分重大。她希望全院上下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医院年度工作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治病救人”双重职能,在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和推动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就做好2021年工作,曹云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四个面向”,全面贯彻《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深刻认识到公立医院发展环境面临的变化,主动迎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二是紧扣高质量主题,积极构建“十四五”新发展格局。在全面总结分析 “十三五”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紧紧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开展好医院改革创新、融入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发展体系、人才队伍梯队及学科建设、服务模式变革等各项工作,推动医院从高速增长转型至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和“办什么样的大学附属医院、怎样办好”,进一步明确附属医院的基本功能与发展定位, 深化“院院合一”管理体制改革,始终坚持医教并举,把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使医学教育真正成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坚强基石。四是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提升党的建设整体效能,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

    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鲁超作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动员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并与各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签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责任书、目标管理责任书、安全稳定目标责任书、意识形态责任书。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医院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和医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全院上下将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完善服务措施,全面提升医疗救治、学科发展和临床教学等能力,力求业务精湛、管理精细、效益精良,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和精细化管理的新局面。

    会议宣读了医院表彰决定,对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2020年度“院长特别贡献奖”获得者普外科团队和“院长特别贡献奖提名奖”获得者骨科团队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

    会上还举行了《最美战疫者》新书发布会。据了解,该书真实记录了二附院各条战线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巨大贡献,集中反映了医护人员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

    该院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临床医技科室和教研室主要负责人、护士长、在职正高职称人员、退休职工代表、主管以上人员参加会议。(第二附属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