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整改落实促提升】以师生满意为目标,切实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时间:2021-03-03浏览:929设置

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以来,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大责任和首要任务,认真落实整改要求,明确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把巡视专项整改与主题教育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和师生诉求抓整改,以师生满意为目标,努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学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保证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和功能配套。新校区建设事关我校下一个百年的发展,该部门投入大量人力,参与新医科中心(新校区)设计、立项等各项工作,并相继完成了校医院改造和电镜楼改造工作,目前,两楼已顺利投入使用。此外,完成了公共卫生学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修改造、校本部整体雨污分流工程、南校区操场整体改造,学校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提升。

着力优化美化校园,营造良好工作学习环境。该部门实施了临床药理研究所和健行楼周边环境整治以及校园家属区19栋至25栋周边的绿化提升改造工作。2020年7、8月,该处利用暑期完成琦元楼1号(第二教学楼)装修改造及课座椅整体更换安装、锡祺楼(第四教学楼)主体及卫生间整体改造和知行楼B座1至6层教室空调采购安装工作,以焕然一新的教室面貌迎接秋季学期开学。同时,该处积极落实环境整治标准,对行政办公楼、学生教室、图书馆、实验室、食堂周边、职工家属区及校内公共区域路侧石、窨井盖,下水道等区域进行了零星改造施工,解决了一批难点问题,师生工作学习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积极拓展学生活动空间,努力改善师生生活条件。腾空学生浴池三楼等场所,建成大学生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和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学生社团活动室,为学生开展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拓展空间;实施部分学生宿舍楼卫生间维修,完成启智楼10号室内整体维修和全部床具家具更换,建成楼前晾衣场,学生住宿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对教工餐厅进行改造,更换餐桌椅、空调等硬件设施,配备专业厨师和服务员,提供订餐、现场点餐、套餐等服务,提升教职工就餐环境和满意度。同时,该处积极推进和平村二期筹建工作,完成了工程项目基坑支护70%的工程量,招标确定工程总包施工单位,为尽快解决和平村高压供电线路建设问题创造了条件。

坚持把整改融入日常,抓好后勤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积极做好日常水电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开展水电维修抢修,切实做到“小故障不过夜、大故障24小时内修复”;扎实做好全校电梯维保工作,据统计,2020年全年无一例因电梯使用引起的安全责任事故;加强食品采购质量检测,引入第三方监管机构,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举办首届校园饮食文化节和学生宿舍文化节,引导学生传承并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热爱劳动,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完善公寓楼生活服务设施,确保洗衣机、空气能热水和开水直饮水供应等服务提供到位,切实做好学生公寓维修保障工作。此外,该处加大校园卫生清扫和保洁力度,保证校容校貌整洁,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机制,推动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同时定期清理卫生死角,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非生活垃圾定点堆放适时清理。

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将进一步落实“四个融入”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师生的呼声为第一信号,以师生满意为第一标准,以提高服务能力和质量为重点,深化后勤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着眼长效长远,坚持久久为功,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