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整改落实促提升】第二附属医院:以实际行动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03-05浏览:804设置

自学校接受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以来,第二附属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将巡视整改工作当作一次政治体检,本着“治标也治本”的原则,从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着手,聚焦重点难点,注重上下联动,针对学校反馈的整改任务查原因、找差距,拿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努力做好“后半篇文章”,以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整改提升管理水平,以整改促进医院发展取得实际成效。

强化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整改

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做好组织领导,成立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组,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医院近期的工作重心。“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轮巡视整改工作。”医院巡视整改大会上,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鲁超这样强调。同时群策群力、集体研究部署整改方案,扎实推进整改任务。

针对学校反馈的整改任务,该院认真梳理、深入解读,党委会听取巡视整改专题汇报7次,发布巡视工作简报4期、巡视整改工作提示函4件。召开工作推进会9次,对整改工作方向、方式和方法保持高度关注,及时给予解读和指导,确保整改思路正确、措施有效。专题召开干部作风教育专题会议2次,制定3个工作整改台账,确定责任部门、责任人及完成时限。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以改促进

该院对巡视整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深挖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巡视整改不仅仅是政治体检,也是医院管理的全面检查。”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鲁超强调,通过巡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补缺补差,才是最终的目的。

在推进医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方面,该院就“十四五”规划召开专题研讨会2次,分片分层级召开座谈会7次,分别征求科主任、护士长及博士、青年骨干代表等人员意见。对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及时对基层党支部设置不合理情况进行调整,不断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    

依托安徽省转化医学研究院,成立医院转化医学中心和研究型病房。制定意识形态实施细则,分层级签订意识形态责任书;落实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进行机构调整,明确职责,优化内部分工;建立干部廉政档案233份,再次开展“小金库”专项自查工作,杜绝“小金库”现象;强化日常监督与专项整改相结合,建立审计、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机制,确保真抓实干,杜绝纸上整改、过场整改现象。

坚持靶向治疗,做好专项整改

针对二期工程设计变更和医院商铺出租两个专项整改任务,医院党委严格按照要求完成两个专项整改,并依据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针对二期工程建设多达290项变更经济签证和超进度支付工程款现象,全面梳理查找原因,并根据整改过程中暴露出的工程建设管理漏洞,分别出台了相关管理办法,建章立制,不断规范工程建设管理,杜绝违规现象发生;针对医院商铺出租问题,对院内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情况进行排查,做好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工作,出台相关管理办法,规范统筹管理院内国有资产。

突出工作成效,做好“后半篇文章”

“通过巡视整改,我们基本完成了涉及到医院的4大类14项工作。”鲁超在总结医院本轮巡视工作时说道。通过巡视整改,该院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对暴露出的管理短板和制度漏洞及时做好查缺补漏,共制定、修订制度13项,通过制度建设促进医院管理不断规范化。依据有关规定,对巡视整改中暴露出的问题,给予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负责人相应处置,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两个责任”得到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能够担当作为、团结协作、互相补台,以整改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工作机制和体制不断完善,医院发展方向更加明晰,党的建设全面得到加强。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二附院全院上下将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精心描绘好“十四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蓝图,勇攀医学高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二附属医院党办 颜理海 袁玲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