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动员部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时间:2021-03-11浏览:950设置

3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中央巡视整改与省委巡视整改紧密贯通、无缝衔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坚决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以高质量整改成果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新跨越。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永强、肖圣龙、吕雄文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新美主持会议。

顾家山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自觉,以最鲜明的政治态度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把推动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不遮掩、不回避,直击矛盾、紧扣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扎实的举措、最严格的纪律,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顾家山强调,要以中央巡视整改推动省委巡视整改见底清零。要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坚决摒弃“过关思想”和“厌战情绪”,保持战略定力和斗争毅力,打好“攻坚战”和“持久战”,坚持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劲头不懈。要提升攻坚克难的干劲,清醒认识巡视整改已进入攻坚期,深入剖析原因,系统实施治理,对省委巡视整改专项检查反馈的问题,要紧盯不放、寸步不让;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打着教育医疗旗号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坚决改到位、改彻底。要增强稳扎稳打的后劲,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监督管理,建立完善组织纪检监察部门协调联动的监督检查机制,扎实推动巡视整改督查工作常态长效,持续提升巡视整改的外部推力和内生动力。

顾家山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发挥联动推进的乘数效应,一体推进中央巡视整改、省委巡视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统筹抓好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立足长远,自觉将学校发展放在“两个大局”中谋篇布局,放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思考定位,在整改中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将学校打造成我省乃至长三角地区医学教育新高地,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黄新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其他重点工作贯通融合,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巡视整改推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以高质量整改成果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处级干部、党风党纪监督员、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校党政办 任嵩 校巡改办 刘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