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陶明伦来我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3-19浏览:2804设置

3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来我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兵、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陪同。

陶明伦参观了安徽医科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校园文化长廊“学习雷锋在行动”专题展,实地考察了校实验教学中心和人体科学馆,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参加讲党史集体备课会的思政课教师座谈交流,并对教师们的备课发言一一点评。调研中,陶明伦充分肯定了安徽医科大学在事业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安徽医科大学校训与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有着深厚渊源,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常态化开展学雷锋活动等贯通融合,形成了浓厚的教育氛围,令人欣喜和振奋。

陶明伦强调,深入学习、研究和运用党史,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读史明智的作用,是高校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的辉煌历程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陶明伦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始终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深刻认识党对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系统掌握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造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全面领会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满怀信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陶明伦要求,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各环节,覆盖到高校全体师生,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高校党史教学的主渠道、主课堂作用,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与宝贵经验融入课堂教学,讲清楚党的过去、现在、未来,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从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昨天与今天贯通,用历史观照现实,激励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担当时代大任。

陶明伦强调,要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抓好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课堂教学、专题讲座、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引导青年学生自主学习思考,入脑入心力行,发挥安徽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让红色传统、红色记忆走进青年学生心中,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承。

顾家山表示,此次陶明伦部长深入安徽医科大学调研党史学习教育,体现了省委对安徽医科大学及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的关心厚爱和支持肯定,是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关注、再次动员和精准辅导。学校党委将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和陶明伦部长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结合文章、贯通文章,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科、马克思主义课程和思政教师队伍作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教学、融入科学研究、融入服务师生、融入社会实践,加深广大师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牢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

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安徽医科大学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文/校党政办公室 任嵩 图/新闻中心 殷泽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