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合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03-29浏览:991设置

3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百年“富强”梦一体化备课会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群英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嘉宾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在过去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对社会各界支持、关心学校发展表示了感谢,并对学校下一个百年发展特别是“新医科中心”建设情况作了说明。

刘群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3·18讲话中明确提出“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政课非常必要,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此次备课会正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过程,是探索符合新时代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规律的思政课体系的过程;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要从小开始,逐步增强青少年对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热爱,不断增强情感认同、思想认同、政治认同,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盐”融入知识传授的“汤”里,融入大中小学生的血脉里。

此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该院院长柳泽民主持备课会,并从历史唯物主义的视角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富强”梦作了深度解读。

汇报发言环节中,黄荣等13名来自小学、中学和大学的教师依次作了主题发言。与会教师就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阶段如何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富强’梦”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交流。会议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研讨深入、与会教师覆盖面广,达到了合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推进的初心

省教育厅思政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致辞。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中科大附中、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等大中小学的约40名教师参加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师 崔兰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