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与六安市人民政府共建附属六安医院签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1-03-31浏览:2705设置

3月30日,我校与六安市人民政府共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六安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六安隆重举行。安徽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共同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六安医院揭牌。校长曹云霞,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副校长余永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出席仪式,六安市副市长王岚主持仪式。

曹云霞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附属六安医院的签约揭牌表示祝贺,对六安市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签约揭牌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深化医教协同、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人民健康服务满意度的必然选择,也是我校坚持开门开放办学、深化医教研协同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校地合作的成果产物。她表示,六安市地处江淮之间,大别山北麓,襟江济淮,连豫望吴,交通发达,资源丰富,环境宜人,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区域优势明显,依托校地双方的优势,必将使附属六安医院在医疗服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多突破,继而进一步提高六安乃至皖西区域医疗服务质量水平,提升人民健康服务满意度。

就附属六安医院未来发展,曹云霞强调,医院要以新理念谋划医学教育发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要以新定位全面推进医院发展,全面对接国家发展战略,以三级医院绩效目标考核为抓手,通过对标找差,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深化内涵建设,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体系,全面推进医院综合实力的提升。要以安医精神统领高质量发展,要积极融入安医文化,认同并传承安医精神,让安医文化成为医院跨越式发展的新引擎,让安医精神成为医院创新发展的内在动力,使医院成为皖西地区发展有高度、服务有温度、人才有厚度的大学附属医院。

叶露中代表六安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六安市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和健康中国战略,以建设高质量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目标,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综合医改亮点纷呈,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六安市将继续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深入推进综合医改,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加快建设“健康六安”。

叶露中表示,此次签约标志六安市与安徽医科大学双方合作迈向了更高层次和更广领域,六安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为双方的合作打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好服务,全面推动合作共建协议的落实,全面打造全省一流市级区域医疗中心,促进医疗技术水平全面提升,助力老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余永强宣读《关于同意六安市人民医院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批复》文件,并与王岚代表校地双方,签署《六安市人民政府安徽医科大学共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六安医院协议》。

    据悉,此次签约揭牌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六安作为革命老区,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摇篮、共和国的摇篮之一,此次共建附属六安医院,既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布局皖西,构建辐射全省乃至周边省份的“安医系”医疗服务体系的又一重要部署,也是学校党委在建党百年新阶段,坚持学史力行、为民造福,为老区人民造福,积极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惠及更多基层群众,进一步提高六安乃至皖西区域医疗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优质健康服务的可及性公平性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直属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六安市直有关单位、六安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医院管理处 孙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