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二附属医院持续改善医疗服务

时间:2021-04-19浏览:429设置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第二附属医院各基层党组织、各科室、各部门迅速动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医院多学科以开展惠民义诊活动为契机,为广大患者答疑解惑、解决困难,受到广泛好评。在职能部门牵头下,该院着力解决了一批在患者、职工中间反映突出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月下旬开始,在该院党委的指导下,相关职能部门对职工、患者集中反映的“医院地下停车场被报废物资占用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通过固定资产盘点、报废、清运,积极落实医院地下室清理工作。10余天的集中整理活动中共清运报废物资及垃圾30余车,还原车位20余个,消除了地下停车场消防隐患,提供了更多停车便利,缓解了医院消防和停车压力。 

    该院还在每栋楼的一楼悬挂“楼长”公示牌,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前移服务关口,将后勤服务推进至“最后一米”。后勤管理人员施行“楼长制”,分片包干,负责所属区域的日常巡查、收集意见建议并解决相关问题。据悉,“楼长制”虽然不同区域责任人不同,但却不分工,“楼长”多走一圈,他人就少跑一趟,后勤服务有需求时拨打一个电话,确保针对问题和需求一人管到底,为患者和医护人员提供更加贴心的后勤服务保障。 

    此外,由该院门诊部牵头,在多部门配合下,对门诊疗愈环境和就诊窗口的服务进行改善,一些诊室环境嘈杂、检查排队长等现象得到改观,患者就诊更加舒适便捷。经多部门实地考察研究,将原儿科宣教室进行改造,作为新的儿童雾化室使用,解决原儿科雾化室空间狭小、条件相对简陋等问题,极大提高了患儿和家长的就医体验;上线肺功能室预约叫号系统,现候诊区增加候诊椅,患者按照先后顺序在自助机上预约报到,就诊现场井然有序;抽血室增加窗口和工作人员,提高了采血效率,有效减少了排队等待时间,提高患者就诊体验;通过官方微信小程序、互联网医院平台,实现门诊患者病理报告结果线上查询,减少了患者等待时间及来院次数;内镜中心开设麻醉门诊,患者预约实现“一站式”服务;为满足患者周末就医需求,增设专家门诊。

    为积极践行医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门诊部工作人员在一楼总务台为患者提供咨询服务,为患者提供咨询的同时,及时发现门诊工作流程和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以积极整改解决,提升门诊患者满意度。

    据了解,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更多惠民、便民举措将逐一与患者见面,更多为医护员工期盼解决的问题将得到妥善落实。该院党委将带领各部门、各科室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将学习成果持续转化为深化综合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更多举措落地实施,打造全新的服务面貌,提升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二附属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