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基础医学院首场“博导讲坛”开讲

时间:2021-04-20浏览:380设置

近日,基础医学院“博导讲坛”第一期开讲,以拓展青年科研工作者科研思维,提升科研能力。报告会由该院副院长冯利杰主持,生理学教研室博士生导师、安徽省杰青获得者教授沈兵受邀作题为《临床与基础相互融合是医学研究的不竭源泉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沈兵以一个个实例详解了如何利用临床资源发现科学问题以及如何设计实验和开展实验研究。他表示,科研工作者应充分利用临床资源,加强基础与临床合作,以疾病为导向,在临床实践中发现科学问题,并在实验室开展深度研究,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进一步做好科研成果的临床应用和成果转化。沈兵同时鼓励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学术交流、融入领域学术圈,在科研上形成良性循环。

该院一贯高度重视开展学术交流,针对不同需求,开展了博士论坛、海外学者报告会、学渊讲堂、实验技术新进展系列讲座、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等多种形式的科研交流活动,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博导讲坛”是该院推出的又一高水平学术讲座,每期拟聘请院内外知名博导作为主讲嘉宾作学术报告,以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水平。

该院70余名师生参加本期讲坛,参会师生就相关学术观点与主讲嘉宾进行了热烈讨论。(基础医学院 陈远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