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江淮晨报、合肥晚报:安医大医学生上演“教科书般”施救

时间:2021-04-16浏览:253设置

      

      本报讯 4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合肥市高新区一家酒店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名顾客在电梯内突发晕厥。危急时刻,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的5名刚参加完医学竞赛的医学生现场紧急进行“教科书般”施救,男子被随后赶来的120转运至医院脱离危险。记者从这一大赛组委会了解到,5名救人医学生比赛中也表现优异,已闯入全国总决赛。

    刚下赛场电梯里遇人晕厥安医大5名学子紧急施救

    刚参加完比赛推着行李箱走进电梯,就在电梯门关闭的瞬间,身边的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倒下。“我们当时同在一部电梯,他毫无征兆地倒在地上,现场的人都很慌张。”几位同学回忆道。

    几秒反应后,安徽医科大学学生邱健与吴钰首先将倒地男子转移出电梯、进行简单检查后将患者头偏向一边,趁患者还有意识时询问倒地男子既往病史。曹柳柳与汪文昕及时清理患者口鼻分泌物确保气道畅通、解开患者上衣扣子及腰带、同时查看四肢感觉。王妍从酒店拿来毛巾用于保暖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时间一分一分地流逝,该男子意识障碍逐渐加重,这5名同学每两分钟就用手机电筒查看瞳孔对光的反射以及动脉脉搏并随时准备胸外按压。

    直到15分钟后,120急救人员到达,同学们向急救人员交代经过后将患者送至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

    5名救人医学生比赛成绩优异已闯入全国总决赛

    整个施救过程一气呵成,“教科书”般展现了医学生过硬的专业知识以及临危不乱的操作技巧。更为巧合的是,这5名救人的医学生还刚刚参加完一场医学比赛。

    原来,就在4月11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东分区赛在安徽医科大学落幕,这场华东六省一市的“医林”争霸赛,参与队伍多达46支。参与救人的这5名同学参加了为期2天的比赛,正准备退房返回安徽医科大学巢湖临床医学院。

    记者随后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救人的这5名同学在比赛中也表现优异,还获得最佳风尚奖,并成功晋第十届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通讯员 程焱 汪晴 殷泽文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来源:http://newspaper.hf365.com/jhcb/pc/content/202104/14/content_242634.html

      合肥晚报:http://newspaper.hf365.com/hfwb/pc/content/202104/14/content_242690.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