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高质量完成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时间:2021-04-19浏览:695设置

    截至4月16日,我校已圆满完成42个培养单位共计3497名考生的网络复试及考生拟录取工作,拟录取名单已在官网公示,100%完成获批招生计划。

    统筹部署,严格监督。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网络复试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复杂性,认真落实教育部、安徽省和学校有关部署要求。在学校党委、纪委、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的全程指导与监督下,我校严格遵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原则,总结上一年度研究生招生“云”复试的经验,提前制定周密的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方案,先后召开研究生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组会议以及面向各培养单位的招生工作培训会,落实风险防控措施,遵守研究生招生复试纪律,充分保证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做到计划周全、部署细致、有力实施、严格把控。复试期间,校领导会同省巡视组和校督导组专家深入各培养单位,对硕士生复试工作亲自把关、亲自督查,校纪委办全程监督复试录取工作。各培养单位严格审查复试考生的复试资格,认真落实复试工作“一平台、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的具体要求,严格开展“双机位”的网络复试工作。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录屏并存档备查,确保复试工作的安全、公平、科学。

    反复调试,繁忙备战。为保证复试质量,在总结上一年网络远程复试经验的基础上,研招办进一步梳理优化复试各个环节,制定了详细的网络复试平台操作手册,复试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明确面试考官注意事项、工作纪律。同时对各培养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确保网络复试工作流程标准化、有序化。各二级培养单位结合实际情况,短时间内进行了多次演练,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检测网络,调试电脑、摄像头、拾音器等设备,确保了网络复试顺利进行。为指导考生顺利完成复试工作,研招办发布了《安徽医科大学2021年网络远程复试须知》,方便考生熟悉工作流程,帮助考生完成复试工作。

   抢抓时间,高效合作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复试时间紧迫、3月13日教育部公布国家线,3月19日教育厅下达实际招生计划,3月22日教育部即开通调剂系统。面对时间紧迫、工作量大、范围广阔的实际情况,研究生学院、各二级培养单位以及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校医院等各相关职能部门高度协同,密切配合,保障复试顺利有序进行。据统计,我校拟录取考生来自全国29个省份,包括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以及我校在内的273所高校。一轮调剂吸引近12000名考生调入,二轮调剂吸引近3500名考生调入,为我校选拔优质人才提供足够生源。除推免生外,实际录取参加全国统考考生初试最高分为437分,高出国家线174分。初试成绩400分以上人数再创新高,380分以上考生超过十分之一。录取一志愿考生1429人,调剂考生868人。

    据统计,2021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共录取2297人(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10名,接收推免研究生205名),其中全日制学术学位970名,全日制专业学位1252名,非全日制专业学位75名。复试录取工作布置周密、反应迅速、备战紧急、监督严格、生源质量显著提升,高质量圆满完成。(研究生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