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史崇德】校党委中心组(扩大)赴金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革命精神

时间:2021-04-19浏览:1064设置

4月16日,校党委中心组(扩大)60余人赴金寨县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期),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参观革命博物馆、聆听党史辅导报告等方式,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校领导顾家山、曹云霞、刘群英、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参加活动。

四月的大别山,群山巍巍,翠绿葱茏。全体成员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沿台阶拾级而上,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庄严肃立,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两名党员将花篮安放在纪念塔前,顾家山缓步走上前去,悉心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向鲜红的党旗,顾家山上前领誓,全体党员郑重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激荡人心,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表达了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

随后,全体成员来到金寨县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将军纪念碑、红军烈士墓园和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地处大别山腹地的金寨县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英雄事迹、一份份珍贵史料……生动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在每个展厅前,大家不时驻足、仔细聆听,认真了解每件文物背后的感人故事,实地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深切感悟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崇高信仰。

    活动当日,全体成员还前往金寨干部学院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金寨县红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党史专家闫荣安应邀作了题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的报告。

此次实践教育活动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来到金寨革命老区,接受传统革命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把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动力;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