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生命科学学院链接优质资源服务师生

时间:2021-04-20浏览:424设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生命科学学院持续在“实”字上下功夫,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服务师生,解师生所需,将理论学习效果融入到实际行动中。

    4月15日,该院对接合肥高新区,开展“千师万生进高新”活动,组织学院师生30余人与生物医药科技企业开展合作交流。在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团工委陪同下,师生与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安徽中盛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肥中科金臻生物医学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座谈交流,走访参观产品研发和生产区域。企业成熟完善的研发生产体系让师生们切实感受到合肥高新区生物医药行业的迅猛发展,该院教授就科研方向与企业进行了分享交流,探讨合作可能。据了解,智飞龙科马公司正全力投入新冠肺炎疫苗的生产,中盛溯源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hiPSC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合肥中科金臻从事肿瘤的早期筛查和治疗。交流中,院企双方明确了在项目合作、技术支持、科研创新等方面具有较大合作空间,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非常欢迎毕业生们来企业实习工作,我们高新区有很多适合大家的岗位和优惠的就业创业政策。”活动当天,合肥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也为该院学子耐心作了答疑解惑,学生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走进企业、参观环境、面对面交流……相关负责人带领下的“零距离”接触让学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进一步深入,避免了可能存在招聘陷阱,解决了学生的后顾之忧。

    此次活动是该院为师生办实事的一项举措,有助于为教师拓展合作交流的空间和平台,为学生找岗位铺未来。据了解,该院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不断拓展就业“朋友圈邀请企业来校针对性提供就业岗位,提高招聘成效,同时主动与企业对接,先后在多家企业建立教学基地,让学生实地感受专业领域市场发展,引导其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具体“实战”经验。(生命科学学院 曹立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