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13浏览:439设置

4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巡视我省反馈意见整改任务验收销号实施办法》,全面了解整改任务的销号标准、办法和流程。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校纪委书记黄新美出席。

为全面了解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落实与进展情况,会议针对我校对照查摆的问题和整改举措,对照台账,结合实际情况,逐项审议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基本完成”和“正在推进”的问题现场明确整改工作计划和完成时限。

就做好相关工作,顾家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问题整改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尺度不松。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融入”要求,坚持把中央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疫情常态防控以及学校事业发展等结合起来,把整改同治理、发展等工作贯通起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整改不留“尾巴”、不留难题、不留遗憾,以实际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深化硬举措,确保问题整改真改、实改、彻底改。要全面整改,做到见底到边,对照方案进一步明确具体问题、具体责任、具体人,精准推进巡视整改;要从严销账、按时保质,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与监管责任、牵头责任单位和配合责任单位的联动,严格落实“周报告”制度,以联动机制赋能提效;要建章立制,既立足眼前问题的整改,又着眼长远高质量发展,做到立行立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确保所有问题治本除根。三是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学校党委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强化领导包保责任;各分管校领导要根据分工主动认领,带头开展整改,深入有关部门督导调查指导,完善上下联动机制,形成“一级抓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格局。要发挥问责利器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安徽医科大学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督查实施方案》,进一步发挥巡视整改督察组的作用。

刘群英在主持时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牵头责任单位要主动担当,履行牵头责任,密切沟通协调有关配合责任单位,齐心协力、统筹推进整改。各配合责任单位要主动配合牵头责任单位,主动作为,确保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会上,黄新美简要通报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中有关追责问题情况和整改督查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巡改办 吴建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