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从党史学习教育开篇

时间:2021-04-27浏览:500设置

    近期,我校举办2021年度“东南学堂”(团校)共青团新媒体培训班。按照“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要求,本次培训班以党史学习教育开篇,邀请校内外9位专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共青团新媒体运行、心理素质提升等模块开展理论和实践培训。

    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根本遵循的讲解,专家们教育引导参训学员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准确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还以学校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从上海内迁安徽以及郭琦元、张锡祺、汤蠡舟等老一辈东南人的奋斗历程为生动教材,激励学员们要继续弘扬安医人“爱国爱民,献身人类健康”办学传统,把践行“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作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发扬安医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安医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此外,培养班还面向全体学员开展了“增强团体凝聚力”为主题的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并从微信公众号、微博和空间运营实战攻略、摄影基础知识、新媒体视频运营技巧、新闻稿写作、校园人物通讯的采访与写作等方面进行了实务培训。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制作新媒体作品考核展示学习成效,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共青团新媒体队伍中入脑入心,坚定学生“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提升学生运用新媒体的能力,强化学校网络共青团建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构筑清朗网络空间,推动团的网络宣传引导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学习,让我了解到我们党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往昔岁月,深刻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到伟大成就来之不易。培训也对我们提升新媒体运营水平、文字编辑、照片拍摄、视频拍摄和制作方面有很大帮助,今后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学以致用,运用新媒体讲好党史故事。 ”参训学员说道。

    此次培训为期两周,校院两级团属新媒体学生骨干、学生会组织负责宣传工作学生骨干150余人参加培训。(校团委 朱葆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