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健康报客户端:用“实干”让医患都满意

时间:2021-04-29浏览:162设置

      健康报 2021年04月29日 第11537期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 周典

      近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迅速动员,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与此同时,医院多学科努力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从小事做起,着力解决了一些在患者、职工中反映突出的急、难、愁、盼的问题。

      推出适老化服务

      基于疫情常态化管控的需要,医院考虑到一些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门诊预检分诊处设置了老年人“无安康码通道”。派专人帮助填写纸质流行病学调查单或协助使用机器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老人不需要出示安康码。

      这是响应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的要求,为帮助老年患者跨越“数字鸿沟”实施的一系列暖心举措之一,为银发一族提供“适老化”服务。

      此外,门诊大厅内的“一站式”综合服务、“红马甲”志愿者、医院陪检服务、代寄化验单、人工服务窗口等方便老年患者就医的暖心服务纷纷推出。医院每周还安排专家下沉到社区医院,老年患者在家门口也能找专家看病。

      优化就诊流程和环境

      医院由门诊部牵头,在医务部、护理部、院感办、总务部、医学工程部、信息中心等多部门配合下,对门诊疗愈环境和就诊窗口的服务进行改善,合并部分门诊科室,减少就诊流程。一些诊室环境嘈杂、检查排队长等现象得到改观,患者就诊更加舒适便捷。

      一直以来,医院无痛内镜检查都需要患者先在消化内科就诊。如果做无痛内镜检查,患者还需重新挂麻醉门诊的号后,才能做检查。但患者往往都是第一次来医院,对医院环境和流程也不是很熟悉,很多患者的体验感很差。

      为解决这个问题,医院多部门联合,很快在2000多平方米的内镜中心入口处设立麻醉门诊,实现了一站式服务,患者不用再到处跑了。

      加强后勤管理

      从3月下旬开始,在院党委的指导下,医院相关部门对职工、患者集中反映的医院地下停车场被报废物资占用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通过固定资产盘点、报废、清运,积极落实医院地下室清理工作。通过开展为期10余天的集中整理活动,共清运报废物资及垃圾30余车,还原车位30余个。消除了地下停车场消防隐患,提供了更多停车便利,缓解了医院消防压力。

      此外,医院在每栋楼的一楼悬挂“楼长”公示牌,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前移服务关口,将后勤服务推进至“最后一米”。后勤管理人员施行“楼长制”,分片包干,负责所属区域的日常巡查、收集意见建议并解决相关问题。职工、患者对后勤服务有需求时,只要拨打一个电话,就有“楼长”对问题和需求管到底。

      “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在实,核心在干。从办群众满意、职工满意的医院出发,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实际问题。

      (本报记者 颜理海 整理)

      时间:2021年4月29日

      来源:http://share.591adb.com/sharearticle/article/article_id/3685244/app_key/e70891ddafa5e012828c143390cdad9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