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集中开展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工作督查

时间:2021-04-30浏览:640设置

    4月中旬以来,为推动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学校集中对巡视整改情况和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书面督查、实地督查和重点督办,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

    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在学校集中督查布置协调会上指出,开展中央巡视整改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督查工作,是突出政治监督,督促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确保巡视反馈问题见底清零的重要抓手;是学校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开展的重要体现;也是对各二级党组织“政治三力”、政治担当的直接体检。

    做好督查工作,校纪委办公室印发有关督查工作通知对督查内容、督查方式提出明确要求随后,全面收集汇总各部门各单位落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台账、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统计表、十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台账以及学校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两个专项检查整改台账等书面资料,仔细审阅、逐条审核,把握整体进度和个性特点,认真查找短板弱项,提出督查工作重点难点。

    4月23日召开的校纪委全委(扩大)会,认真听取了6所直属附属医院工作情况汇报,集中调度各直属附属医院落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黄新美在会上强调要围绕“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不断提高“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发扬斗争精神,站稳群众立场,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4月26日督查组召开协调推进会,就实地督查工作再次进行部署强调。黄新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中央巡视整改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开展督查检查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实地督查,做到不走过场、不打折扣、不留余地;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落实不力的责令“补课”,切实做到严查严改坚决改、真查真改彻底改。

    据悉,本次实地督查共分为7个小组,深入7个职能部门和学院开展督查。黄新美任督查组组长,兼任其中一个小组组长,其余6个小组组长分别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督查组主要通过座谈交流、谈话询问、查看支撑材料等方式,准确掌握工作进展和责任落实情况,精准督促整改落实。(校纪委办公室 刘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