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第二附属医院与合肥经开区管委会开展合作共建

时间:2021-04-30浏览:1051设置

    4月30日上午,我校第二附属医院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区管委会合作共建临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暨经开自贸区医院(筹)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校长曹云霞出席活动,并与合肥经开区管委会、合肥市医疗保障局及第二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共同为经开自贸区医院揭牌。

    仪式上,第二附属医院与合肥经开区管委会共同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仪式后,该院多学科专家现场为社区居民带来惠民义诊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与好评。

    此次合作共建的临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纳入我校二附院二级机构一体化管理,实行“一院两部”的管理架构和人员、财务、绩效、业务、药械、信息 “六统一”管理模式,同时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在临湖中心即可享受该院同质化诊断服务。医院还将根据居民需求,派驻专家团队在临湖中心开设专家工作站,优质服务于居民的同时,提升社区医生诊疗水平,畅通双向转诊通道,医院专家、专科医师同步纳入临湖中心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持续提升家庭医生服务质量。

    据悉,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核心区。该区近年来持续加大对公共卫生、基本医疗等社会事业投入,不断完善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并专门出台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2月,我校二附院与其经开区全面开展社区医疗卫生合作共建,莲花、海恒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先后纳入该院一体化管理,区内居民由此享受到了更高效、更优质、更便捷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

    第二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合肥经开区管委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自贸试验区企业单位代表参加活动。(第二附属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