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暨“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 专项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1-05-20浏览:868设置

5月19日,学校召开巡视整改暨“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出席会议。

就持续抓好常态化整改工作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顾家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更高的站位突出政治引领。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将持之以恒抓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坚决扛牢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以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抓手,做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统筹专项行动落地落实,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坚强的政治保障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以更硬的标准突出真改实改。要持续聚焦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紧扣专项行动自查自纠阶段的整改重点,坚持对表对标、从严从实、精准施治,推动巡视整改见真章、动真格、得实效,确保反馈问题见底清零。要坚持扭住“改”这个关键,在发现问题的基础上,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举措纠治问题,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要坚持高质量整改,做到集中整改与长效整改相结合、相统一,对需要持续推进的整改任务,进一步保持定力、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确保整改成效真正经得起师生、实践和历史的检验。三是以更强的导向突出建章立制。要坚持举一反三,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堵塞漏洞、筑牢堤坝;要把健全制度与执行制度统筹起来,既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实现“当下改”,又完善制度、标本兼治,做好“长久立”,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已出台制度的贯彻落实,有效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要聚焦高等教育和医疗卫生领域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健全内部治理体系,不断强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巩固整改常态长效。四是以更实的成效突出成果运用。要坚持把中央巡视整改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相贯通、相促进,一体推动省委巡视未销号问题和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作风为着力点,注重实际效果,做到不务虚、办实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迈进;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建设目标,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四个融入”要求,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以融合发展的新成效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刘群英强调,巡视整改以来,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相互配合、主动领责,扎实推进,形成了良好的整改合力,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基本完成”和“正在推进”的问题仍需努力加速推进,并严格落实“月报告”制度,部分已完成的整改措施还需继续坚持推进。各单位负责人要不断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标本兼治任重道远,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推进、久久为功,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彻底整改。

黄新美就中央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中有关追责问责情况和整改督查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并对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学校巡改办负责人就省委巡视整改和中央巡视整改的总体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并将相关工作台账和材料提交会议进行逐项审议。各有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对照台账,结合实际情况,分别就“基本完成”和“正在推进”的整改问题进行了汇报和说明,并明确了整改工作计划和完成时限。针对“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会议结合目前总体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具体要求。

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巡改办 吴建章 刘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