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新闻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安徽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1-07-05浏览:214设置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会议室,在大中小学教室,在高校宿舍,安徽省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积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认真收看收听仪式直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指明方向,激励着我们矢志不渝,接续奋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历史使命,增强教育自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合肥学院党委书记王其东表示,从1921到2021年,我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100年。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合肥学院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坚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将师生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吴齐兵内心感慨万千:“回想2020年春我和同事们在武汉方舱医院,当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无论遇到多大困难,我们一定要把新冠患者从舱内救出来!我们生在伟大的时代,感到无比的光荣与幸福!无论何时何地,党就在我的身边,党就在我的胸膛里!”

      安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培金对乡村振兴之路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创新自信,立足科技前沿,破解科研瓶颈,切实解决农业科技‘卡脖子’难题,为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