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为群众办实事】倾心为民办实事 一点一滴总关情

时间:2021-07-08浏览:503设置

      安徽各地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出镜】本台记者 曹艺璇

      这里是安医大一附院的眼科日间病房,与普通病房不同的是,这里是专门针对那些经过简短观察治疗就可以出院的眼科患者量身打造的。那像我身后的这些患者,他们在24小时之内就可以完成入院、手术、术后观察和出院全流程,大大缩短了住院时间。

      像白内障摘除、斜视矫正这样的眼科小手术,以前也需要像大手术一样经过登记入院、术前检查、预约等待等一整套流程。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精简流程、优化方案,将术前检查前移到门诊,有效缩短了治疗时间。外地患者管美玲只用了半天时间就完成了白内障摘除手术。

      患者 管美玲

      这种效率我们以前根本想象不到的,原来估计的话要耽误好长时间,现在不但没有耽误时间,又省钱,又省人力、物力,这是比较好的事情。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 主任医师 封丽霞

      日间手术它是一个短平快,为了保证手术的质量,我们是严格按照国家针对日间手术的病种来开展的,手术团队我们都是严格筛选的,这也是我们为群众办实事,我觉得真的是能让群众的确能受益的举措。      

      自今年1月份至今,这个科室已收治“日间手术”患者2000多人。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通过增加专家门诊人次,组织开展“健康服务基层行”等活动,以务实的举措为老百姓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江淮果岭六安市金安区,12万亩金安脆桃丰收,产量达到15万吨,但是销售遇到了困难。

      六安市金安区横塘岗乡 桃农 卢承勇

      前期客商不敢来,有点存货的时候,当时影响相当大的。

      六安市金安区发动乡镇党员干部领任务、跑市场,为果农分忧,同时制定奖补政策:对于农贸市场、大型商超,每销售千吨以上脆桃,政府给予1万元的奖励措施;对外来收购客商给予每人1000元的生活补助。

      六安市金安区横塘岗乡桃农 卢承勇

      我家现在每天一天(卖)出去二三十吨,政府为农服务做得非常好。

      六安市金安区横塘岗乡 党委副书记 张洁

      成立了脆桃销售帮扶小组,提前进行了摸排和预判,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帮助桃农销售桃子1000多吨,以解决实际困难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六安市金安区面向全区广泛征集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收集问题2648件,已办结1867件,其余也正在办理中。

      时间:2021年07月07日

      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jIyMjY2OQ==&mid=2650549500&idx=3&sn=a2c0388307f43d8da7263bc8b88a9916&chksm=bea1105e89d699481df38cb421f4d702bbc087003e1a3bc3fa6dbcfecd93b324e3e944b96e6a&mpshare=1&scene=23&srcid=0707KI06oojwc5w1g3gvciIq&sharer_sharetime=1625705687395&sharer_shareid=dab4cac412bcf64f40269a1da1894643#r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