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网站:省教育厅开展全省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心肺复苏与应急救护培训

时间:2021-07-08浏览:278设置

      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进一步提高我省中小学师生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7月6日,2021年全省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心肺复苏与应急救护培训在安徽医科大学举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孙齐云到会讲话。

      王佩刚指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是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应急救护融入教学教育活动与课外实践,大力倡导“人人学急救”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提升我省中小学师生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为广大中小学生创造安全、健康的成长学习环境。

2021年全省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心肺复苏与应急救护培训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医科大学和安徽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安医大工作站承办,将连续举办7期,来自全省16个市670余所中小学校的700名体育骨干教师分期参加培训。培训采取理论(集体授课)与实操(分组练习)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实施,旨在让老师们增强红十字运动与救护的基本知识,提升心肺复苏(CPR)、创伤救护等初级应急救护的核心知识与技能,学会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参训教师完成培训任务,经考核合格者,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时间:2021年07月08日

      来源:http://jyt.ah.gov.cn/xwzx/jyyw/40446948.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