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推进六大提升行动 打造有温度的医院

时间:2023-10-25浏览:10设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作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省级试点单位,今年以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党的建设、医疗服务、医疗质量、作风建设、运营管理和平安医院等六大提升行动,着力打造医疗质量过硬、医疗技术拔尖、医疗服务高效、医院管理精细、满意度较高的有温度的医院。

      党的建设零距离、面对面,让工作更具活力。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将党建工作融入医院发展大计,组织开展“书记面对面”活动,每周五下午,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分别带头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倾听一线医护员工呼声,查找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支部建在科室上,深化党建和业务融合,实施党建“双带头人”制度,让支部书记成为党建和业务的“双带头人”。把党建工作着力点放到讲政治、树正气、转作风上,聚焦新形势新任务,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形成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医疗服务更高效、更亲民,让工作更富魅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严重影响患者感受的影像检查难、预约时间长等问题,医院党委开展医疗服务和医疗质量提升行动,在微信公众号上线“自助开单”功能,最大程度方便患者就医需求,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为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医院统筹推进自助机跨院区挂号就医,实现多院区协同发展;医学影像科通过跨院区预约,缩短患者检查预约时间。在省卫生健康委通报的2023年前两个季度全省三级公立医疗机构满意度调查中,医院总满意率和门诊满意率均在96%以上。

      医院管理更精细、更规范,让工作更显张力。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通过实施运营管理提升行动,进一步深化改革力度,以“内畅循环、外强疏导”为手段,给院周边的交通“动脉”做手术,畅通急诊急救生命通道。围绕看病停车“一位难求”问题,通过内部挖掘与外部协调双管齐下,形成畅通有序的良性交通微循环。坚持将平安医院建设化在日常、抓在经常,贯彻行政职能部门为临床一线服务、临床一线为病人服务的“两为服务”理念。制定并实施总值班和交接班制度,全院职能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的临床医生全部参加行政和医疗总值班。

      内涵建设更精准、更人文,让工作更有温度。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把党建融入精神文明和医院文化建设,着力打造有温度的医院。推进医疗质量提升行动,支部和科室着力加强急诊重症患者救治能力建设,推行急诊患者全院一张床管理模式,落实“零推诿、零滞留”,实施急诊留观室24小时医生值班制度,积极回应患者诉求,开设儿科晚间专家门诊和儿科日间病房。立足平战结合,坚持以考促学、以考促教、以考促改,每年开展“三基三严”医师技能培训和考核,着力提升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加强内涵建设,夯实医务人员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水平。率先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每年举办年度退休职工荣休仪式,将全体职工纳入体检范围,让每名职工都能切实感受到医院的温暖,激发全体职工担当作为热情,以实干实绩推进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健康中国的安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为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

      时间:2023年10月25日

      来源:https://szb.ahnews.com.cn/ahrb/layout/202310/25/node_08.html#c99959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