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更好发挥先行探路、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3-12-04浏览:10设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把舵领航、指明方向。安徽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这两个关键词,更好发挥先行探路、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意义,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 教师 陈阵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的历史高度,提出了四个“统筹”。这为三省一市,完善一体化发展机制、提高协同联动质效,高质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突破,提供了科学的方法论指引。 

安徽财经大学长三角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 教授 方鸣

      我们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聚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长三角区域新一轮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一篇大文章,长三角区域要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跨区域协同。要坚持稳中求进,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谱写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篇章。

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安徽)有限公司 中方厂长 韩维信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极大地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我们将搭乘长三角一体化的快车,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抢占新赛道,壮大新动能。

      安徽省百麓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吴登奎

      牢记总书记的教导,与三省一市农业科研院校共同攻关,选育新品种、优化栽培工艺,推动高质高效发展。

      安徽南陵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副主任 李晨 

      全面深化与沪苏浙区域合作,共建长三角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联盟,链接优质资源发展要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长三角区域要加快完善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分类推进各领域公共服务便利共享。

      国网滁州市城郊供电公司 副总经理 李宝东

      持续提升省际配网供电可靠性,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协同推进省市间电力互济。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 主任 刘双葆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长三角文旅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指明了方向,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这个主题,在先行探路上持续发力,做强文旅经济增长极。

      黄山市歙县文化馆副馆长 洪自力 

      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发挥优势、彰显特色,积极推动长三角区域文化的协同合作,以创新驱动促进区域文化的融合发展。

      安徽各级各类医院,通过与沪苏浙知名医院成立专科联盟、加强医生互派交流等多种形式,积极融入长三角健康一体化进程,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惠及更多长三角居民。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党委书记 谢瑞瑾

      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减少患者跨省就医。

宣城市绩溪县人民医院 副院长 王昌锋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打造高水平的医联体,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长三角的优质医疗资源。

      安徽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发挥好经济增长极、发展动力源、改革试验田的作用,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时间:2023年12月3日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grx5RxpdIQpXFtQs9wslsQ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