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暖阳伴成长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07浏览:14设置

新学期伊始,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春季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学子以昂扬姿态开启新学期,迈向新挑战。

该院组织各年级辅导员进课堂、进寝室,采用主题班会、个别访谈和家校沟通等多渠道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规范上报需要关注的重点学生,层层落实困难学生的摸排和报告制度。各年级专业辅导员开展“开学第一堂思政课”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三观,完善健全人格,坚定价值理念,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结合案例分析大学生面临家庭突发事件、情感问题、学习和就业等多重压力时会出现的情绪波动和调节方法,推动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日常学习生活,营造“关注身心健康,乐享美好生活”的校园文化氛围。

该院还将心理健康课堂开设到操场上,开展心理健康知识问答活动,学子积极响应,通过知识问答了解掌握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学习应用自我情绪调节、心理疏导的方法,更好地了解自我、悦纳自我。投壶游戏、套圈游戏等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寓教于乐,帮助学子构筑心理“防线”,提升心理“弹性”,增强心理“韧性”。在欢声笑语中,学子们缓解了考研和学业压力,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集体向心力、凝聚力得到增强。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自我身心健康,关心他人,积极乐观对待每一天。

该院将持续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日常教育的每个环节,真正做到“心灵相通,健康相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将其培养成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新时代好青年。(第二临床医学院 完宇青 张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