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临床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工作坊在二附院举办

时间:2024-03-07浏览:11设置

3月1日至2日,由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主办、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临床师资教学能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工作坊在二附院举办,来自四川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的多位专家应邀给我校教师传经送宝。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医学教学部部长、四川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卿平,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筑浪学院院长闫昱江,全国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筑浪学院柴桦担任此次工作坊指导教师。专家们通过分享成功案例、交流先进经验,深入剖析了当前临床教学中挑战与机遇。学校各附属医院的教研室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和一线临床教师共43人参加工作坊,在专家指导下分成6个讨论小组,分别围绕“临床课程建设”“教学查房规范和临床课程命题与组卷”“实习考核体系建设”等开展学习交流,就医学课程建设的任务与要求、问题与困境、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论与教学应用等进行了热烈充分的交流互动。

专家的精彩授课深入浅出,得到一致好评。课后的网络调查显示,参训学员认为通过培训更新了教学理念、掌握了新型教考方法、提高了教学能力,让自身对临床课程、临床教学和临床考核等问题有了更多思考和探索。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临床师资队伍建设,对提升临床教师教学能力、促进附属医院临床理论与实践教学同质化等具有积极意义。(第二附属医院 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