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女教职工巧手泥塑体验“非遗”魅力

时间:2024-03-08浏览:13设置

3月7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巾帼心向党,巧手绽芳华”的手工泥塑制作活动,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文化鉴赏力和创造力。该院学生党总支班子成员及全体女教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前,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代表学院和院党总支,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他对女教职工近年来在学院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中所做出的优异成绩和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赞扬,向一直辛勤奉献的女教职工们表示由衷的感谢,祝愿全体女教职工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健康美丽。

泥塑是一种古老传统的民间艺术,它以泥土为原料,以手工捏制成形,或素或彩,以人物、动物为主。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塑艺术传承千年,以雕、塑、捏、贴、刻、印、彩等丰富的创作技法,塑造了生动形象的作品,一直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活动中,大家集中了解了泥塑的历史渊源、文化特征、制作工序以及社会影响,共同学习了中国结、小兔子、金元宝、福袋、龙等多种泥塑作品制作的详细步骤,并亲身体验了如何制作泥塑。活动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细心揣摩,欢声笑语充满活动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件件独具匠心的泥塑艺术作品顺利制作出,大家也获得了专属于自己的节日礼物。

此次活动让该院学生党总支的女教职工在繁忙工作之余,感受了“非遗”魅力,提升了艺术审美情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亲手制作泥塑作品,更加体会到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为学生服务的技能和本领,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巾帼力量。(第一临床医学院 余劲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