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男子突然晕倒 医护接力抢救

时间:2024-03-18浏览:10设置

      “快来人!有人晕倒了!”3月13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住院部(南楼)一楼大厅电梯门口,一名男子突然晕倒。随后,该院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接力抢救,上演暖心一幕。

  (监控截图)

      监控显示:13日上午8:57分,一名男子在该院住院部等候电梯,手里还拎着刚买的早饭,不知什么原因突然晕倒,重重摔在电梯门口。面对突发情况,有人开始紧急呼救。听到呼救声,距离较近的门诊护士郑晶晶快速从门诊部跑了过去,此时,从行政楼开会返回科室的该院神经内科主任云宗金、肿瘤内科仲飞博士听到呼救后,也快速跑向了住院部。

      面对突发紧急状况,医护人员沉着冷静,快速应对:云宗金主任快步跑到男子身边查看,发现其意识丧失,瞳孔已经放大,考虑是心脏骤停,便立即给男子进行心肺复苏抢救;仲飞博士立即拨打急诊科电话,请求支援;郑晶晶护士维持现场秩序,配合医生对男子进行紧急抢救……

      “经过1分多钟的心肺复苏,男子逐步恢复了意识,我们合力将男子扶到了墙边。”云宗金说,很快,急救人员推来抢救车、拿来急救工具,大家合力将男子快速送往急诊抢救室,男子很快脱离了危险。

      后经了解,该男子是一名患者家属,来此陪护家人,一早出去给家人买饭,不料突然晕倒了,幸亏抢救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医者仁心,大爱无言。一次抢救,展现了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医务人员过硬的专业水平,更表现出医护人员在生命攸关时刻的沉着冷静、有条不紊,也让这场惊心动魄的救援有惊无险。(曹亚 丁志成)

      日期:2024年3月15日

      来源:http://ah.anhuinews.com/gdxw/202403/t20240315_7442870.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