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抢抓春招关键期 第一临床医学院精心护航学生就业之路

时间:2024-03-29浏览:22设置

正值“金三银四”招聘季,第一临床医学院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抢抓春季招聘、研究生复试等促就业关键期,全力精准做好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该院定期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下好就业工作关键“先手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共同学习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各管理单元当前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学生就业医院摸排情况,分析当前就业形势,紧抓求职黄金期,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发挥总支班子、学科专业作用,进一步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做到周周有总结、周周有推进。

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先后实地走访上海市杨浦区市东医院和浦东新区人民医院等四个教学实习点,看望慰问近百名实习生,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深入宿舍走访、面对面交流等形式,摸清影响学生及家庭就业选择的主要因素、摸清学生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达线复试情况、摸清潜在的就业单位和岗位信息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深入挖掘岗位资源,精准施策提供工作基础。

学院积极推出升学就业帮扶“组合拳”,先后邀请第一附属医院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和优秀毕业生代表为2024届毕业生开展考研复试、调剂线上指导,鼓励考研学生认清形势、调整心态、明确方向,持续提升复试能力和水平。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答复,并提醒大家关注目标院校动态,及时与目标导师沟通,准确把握报考学校的复试内容及要求。指导会提供了明确、实用的考研复试方法和思路,增强了同学们的备考信心,有效解决了考研学生在复试与调剂方面的困惑。

该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把抓促就业摆在优先位置进行统筹谋划。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抓实做细访企拓岗、指导帮扶、政策落实、就业追踪等各项重点任务,努力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开创新局面、求取新成效。(第一临床医学院 李子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