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获安徽省十佳“书香校园”等多项荣誉

时间:2024-03-27浏览:408设置

3月26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新闻出版局、团省委共同主办的安徽省第七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结果揭晓,我校获评安徽省十佳“书香校园”和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先进单位,报送的“读书季”系列活动获评十佳“优秀阅读推广项目”,学校师生在其他各类创作活动中累计获奖48项。

本届读书创作活动以“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为主题,包括主题征文及创意写作评比、“逐梦新时代 笔墨展风采”书法比赛、“踔厉奋发 龙腾华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我们的青春时代”高校短视频大赛等,同时面向全省各地各校开展“书香校园”等系列征集评选,以更好发挥校园阅读的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建立健全校园阅读长效机制。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全面梳理书香校园建设和阅读推广的经验做法和优秀成果,形成书面材料上报,最终成功入选全省十佳“书香校园”和“优秀阅读推广项目”。

学校积极组织开展相关系列活动,遴选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比赛。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叶雅文同学的作品《品中华传统之美——<诗经>》、蒋梦醒的作品《大同天下衣冠楚,时代中华命运同》和第二临床医学院贺恩溪同学的作品《读红色经典,传先辈精神》获得主题征文及创意写作评比一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夏启明同学的硬笔书法《滕王阁序》获得“逐梦新时代 笔墨展风采”书法比赛特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芮雪同学的作品获得“踔厉奋发 龙腾华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大学生组一等奖。另外,学校还荣获主题征文奖项33项、书法比赛奖项6项和高校短视频大赛奖项4项。

长期以来,我校把阅读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引导青年学子在广泛全面的阅读中培根铸魂、启智增慧。学校连续7年举办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师生累计获得省级奖励200余项,用阅读之光点亮漫漫医学路;66期“医学与人文大讲堂”让数万名学子与文化名家面对面,博采古今,启迪心智;十万余人次在300多项“读书季”活动中领略阅读之美,共飨文化盛宴。

此次获奖是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效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在活动育人、文化育人中激励广大学子坚定文化自信、筑牢文化根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