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开展结核病防治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28浏览:33设置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安徽医科大学医院联合公共卫生学院在全校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以倡导全校师生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

安徽省立医院感染病院副主任医师鹿伦山受邀来校作结核病健康科普知识讲座。他结合专业知识,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定义、我国的流行现状、临床表现和治疗方法等,着重阐述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和防治策略,给同学们开出了加强体育锻炼、培养良好卫生习惯、早期筛查、潜伏感染人群预防及加强健康教育等有效预防结核病的“处方”。

主题宣传活动期间,校医院通过在公共场所张贴结核病防治宣传海报、摆放展板、播放宣传视频等多渠道,进行了防治结核病主题宣传。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结核病防治宣讲比赛、文化衫绘制、结核病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汲取了知识,加深对结核病的认识。

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形式营造了全校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接下来,校医院将继续发挥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做好各类传染病防治的相关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员工身心健康。(校医院 朱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