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全国科普基地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8浏览:17设置

3月26日,我校人体结构与功能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实验教学中心)开展2024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近100名大学生和30余名附属小学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通过张贴科普海报、发放急救知识宣传折页、急救知识竞答、开放及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等方式开展。志愿者通过讲解海报和折页上的急救知识,向现场师生普及心肺复苏等急救理论知识。学生们还争相踊跃参与急救知识有奖竞答小游戏。在面向附属小学学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性培训中,主讲人围绕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理论和实操知识进行现场讲解和演示,志愿者们逐一指导小学生们的操作手法并邀请他们现场展示学习成果,帮助其进一步掌握急救技能、增强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是该基地发挥自身优势,推进学校急救教育工作,增强师生急救意识的重要举措。基地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急救知识普及性培训,普及安全知识,加强健康校园建设,保障学生健康安全成长。(实验教学中心 张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