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南非驻沪总领事齐朴一行访问我校

时间:2024-03-28浏览:22设置

3月26日,南非驻沪总领事齐朴(Tsipa Phuti Joyce)、南非驻沪总领馆政治领事朱梦芳(Nomfundo Zulu)和贸易信息官李骥华(Chris Lee)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亲切会见来宾,副校长余永强主持交流座谈会。

   顾家山对齐朴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卫生健康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安徽医科大学一直坚持开门开放办学,非常重视与非洲及南非高校的交流合作,希望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在中南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与南非高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中南两国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助力构建高水平中南命运共同体。

齐朴向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感谢。她指出,中国是南非重要的战略伙伴之一,除了外交关系,两国在人文交流、民间交流等领域交流合作也日趋紧密。安徽医科大学作为安徽省省属重点大学,拥有高端的医疗人才培养体系、优秀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医疗设施,将安徽医科大学作为访问安徽期间的首站高校,希望能促进南非高校与安医大之间的教育交流合作,推动两国间的交流延伸到更广阔的领域。

余永强对我校与南非高校的合作表示期待,他希望通过国际学生双向交流、人才联合培养、联合科学研究等合作,共同为推动中南人文交流、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气氛融洽、讨论热烈。顾家山还同来宾分享了去年率团访问南非、肯尼亚的感受。

会后,齐朴一行访问了我校实验教学中心,并对我校建设发展成就表示高度赞赏。

省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领事处负责人,校党政办、科技产业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我校南非籍国际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国际合作交流处 汪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