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开展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时间:2024-03-28浏览:19设置

3月28日,安徽医科大学2024年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在南校区举行。副校长、演练总指挥肖圣龙全程观摩演练。

中午12时30分,接到演练总指挥指示后,现场指挥员按程序发出演练指令,尚智楼4号学生公寓门前烟雾滚滚,消防警报声立即响起。公寓内的学生在疏散引导员的带领下,捂住口鼻,低姿行走,迅速从各楼层有序撤离至室外安全区域。短短几分钟时间内,1000余名学生已迅速疏散至安全区域。

肖圣龙在演练总结中指出,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绷紧“安全弦”,让“安全第一”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他强调,要不断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时刻敲响消防警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安全知识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把安全工作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融入立德树人各环节,共同营造“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安全文化氛围,让安全成为师生的习惯,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演练期间,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还组织开展了人员搜救、云梯消防车对被困高层的同学实施高空救援、水罐消防车在建筑楼外压制火情等演示活动,校医院医护人员对被救伤员进行了伤口包扎、心肺复苏等操作演示。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在点评时认为,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 反应迅速,过程规范有序,师生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文/保卫处 图/校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