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 “学业门诊”活动

时间:2024-03-28浏览:14设置

3月23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学业门诊”活动,邀请优秀学长学姐一对一“坐诊”,解决低年级学生的学业问题。来自全校14个专业的16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为了增强“问诊”的针对性,活动前以问卷调研的方式摸排了参与同学在学习、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存在的困惑。活动现场,受邀学长学姐围绕升学推免、科研竞赛、社会实践、临床实习等主题,解答了学弟学妹们的“十万个为什么”。

针对不同学习阶段可能遇到的困扰,学长学姐们把自己的学习方法、备考策略等倾囊相授,鼓励学弟学妹们学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为之后的学业科研打下基础。同学们普遍关心的科研和科技创新竞赛方面,多位优秀学长结合实战经验分享了科研和社会实践的经历与收获,特别提醒大家要注重科研思维的严谨性。临床实习方面,学长学姐们结合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参赛经历,分享了成为好的医学生要学会“自找苦吃”的体会,说明了勤奋踏实学好专业课程、练深练透实习必备技能的重要意义。

2023级新生黄同学参加活动后表示:“良医致学‘学业门诊’活动形式新颖,活动嘉宾热情细致,解答了许多我在学业、科研上遇到的问题,让我受益匪浅。”

据悉,第一临床医学院持续推进“良医致学 青春筑梦”系列学风建设活动,此次“学业门诊”是学风建设活动的新探索。该院将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解决学生在学业、科研、实习等方面的困惑,助力广大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第一临床医学院 李国辉 吴正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