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实验动物中心承办长三角实验动物创新联盟会议

时间:2024-03-29浏览:15设置

3月25日至27日,长三角实验动物创新联盟年度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由校实验动物中心、安徽省实验动物学会联合承办。实验动物中心主任、省实验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严尚学主持开幕式,学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谢忠稳致欢迎辞,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主任范春致开幕词。

会上,来自江浙沪皖四地的实验动物领域专家就拟定的《长三角实验动物创新联盟章程(草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对长三角地区建立实验动物专家资源库、实验动物相关地方标准互认、人才培训一体化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工作进行梳理计划,为共同推进长三角地区实验动物事业的融合发展、更好服务长三角地区生物医药产业需求达成了广泛共识。会议还邀请了来自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中国医学科学研究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和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的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实验动物区域共享机制的探索》《树鼩团体标准的制定》《雪貂在生命科学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各联盟成员单位参会代表获益匪浅。

校实验动物中心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努力在建立安徽省实验动物相关地方标准、加快长三角地区标准互认及人才培训一体化方面,与联盟各成员单位之间加强合作交流,促进我省实验动物行业及生物医药领域高质量发展。(实验动物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