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9浏览:16设置

3月27日下午,2024年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工作会议在知行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宋玉梅主持会议。

宋玉梅对督导组过去一年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就做好未来工作,她希望督导组成员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督查工作的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学习,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专业背景和经验特长;要善于发现安全隐患,找出安全隐患背后存在的原因并提出合理的整改建议。她同时表示,国有资产管理处将通过工作例会、专题交流、外出培训等多种形式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水平。

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王琴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实验室安全检查条目,结合学校实验室工作实际,对督导组督查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提示和指导,希望督导组严格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进行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

会议还针对实验室安全督查出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督导组专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认真履行督导职责,为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建言献策,共同维护实验室安全稳定。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陈文军作为督导组代表,就赴北京学习危险化学品管理的学习经验同参会人员进行分享。

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员和学生巡查队代表参加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处 姜洪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