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学子聚能量传 “锋”火

时间:2024-03-29浏览:37设置

三月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围绕“赓续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志愿者”主题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弘扬雷锋精神,让温暖三月留下学子们奉献的身影。

该院与一附院北区及部分社区联合开展“春风送暖,关爱常伴”活动,学生志愿者们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跟随医生开展义诊服务和健康咨询工作。志愿者们积极组织来问诊的居民填报信息,登记个人身体状况,并耐心地为老人讲解高血压等常见病的注意事项,提醒居民适当锻炼,合理膳食,科学用药。

在一附院北区疫苗接种病区,一排制作精美的动植物标本吸引了家长和孩子的注意,这是学院开展的“童心向党,科普启梦”活动。学生志愿者们为前来接种疫苗小朋友们热情介绍标本的内容,让他们在减少接种疫苗恐惧感的同时,增长了自然科学的知识。还有部分同学为等候区的小朋友制作了各种样式的气球,与他们一起游戏,帮助家长取号登记。负责活动策划的2022级生物技术专业华述磊同学说:“希望我们一次小小的科普教育活动,能够点燃孩子们心中热爱科学的火种。”

学院各年级、各学生党支部还通过主题党日、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雷锋精神宣讲活动。学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雷锋事迹,分享自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体会。学校2023年度“学习雷锋在行动”先进个人、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张廉民同学分享了自己组织开展“医心向阳”服务项目的感悟,也号召更多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

雷锋精神人人可为,处处可为。该院部分同学参与轨道交通引导服务活动,为乘客提供帮助;部分同学在校园内参与校园环境维护工作,除草、清扫校园公共区域、修剪树木,共同打造优美校园。“活动虽小,但人人奉献一点就能让身边世界变得更美好。”2023级生物科学专业黄子晨同学在自己的活动感受中写道。

该院将持续在拓展学雷锋的平台载体上下功夫,发挥专业优势,引导学生将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成为思想引领的重要力量。(生命科学学院 曹立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