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学史明理】机关党委学党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06  发布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4月2日上午,机关党委处级干部党史读书班开班式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刘群英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我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必然要求,机关党委学党史读书班以机关部分处级干部为培训对象,将进一步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在各部门、各单位工作中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加快学校党建与发展提质增效。读书班要抓住机关党员队伍的“关键少数”,压实责任,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发挥机关领导干部作为党支部领导班子的正向效应,以上率下,为基层党建赋能。

    刘群英要求,机关党委要在学习中加强工作督导,实现动态管理,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品质。参学学员要运用“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研究化”的工作模式,久久为功,把学习党史“必修课”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上的“三节课”相结合,与继承和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安医精神等相结合,锤炼忠诚之心,勇于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机关党委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奋进型的力行机关建设。

    机关党委书记孙华峰主持开班式,并号召处级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习的自学性,保持学习的严肃性,确保学习的实效性。机关党委副书记孔建国宣读工作方案,并明确了读书班的学习内容、学习安排、组织形式等具体问题。

    开班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韦泽以《树立正确党史观》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剖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党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中的发展,引导学员进一步坚定唯物史观,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史学思潮,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悉,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机关党委迅速启动、加强统筹,由点及面、有序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机关部分处级干部40余人参加学习。(机关党委 李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