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附属阜阳医院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发布时间:2021-04-16  发布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附属阜阳医院将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各科室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公益惠民。

    随着我国慢性病患病率逐年增加,联合用药的患者日趋增多,在同时服用多种药物的情况下,为保障患者用药安全,该院开设了药物咨询门诊。专职临床药师从“幕后”走到“台前”,为患者免费提供更为详细、专业、个体化的药学服务,包括提供服药时间、用法用量、药物作用机理、药物相互作用、注意事项等用药相关问题的解答,为特殊患者如老人、儿童、妊娠哺乳期等患者提供个体化的用药指导,提高患者用药安全性。

    该院部分党员前往利辛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药学服务下基层活动,这也是该院走入基层医联体单位,促进药学服务下沉、努力实现药学服务同质化的第一站。活动中,该院药剂科临床药师讲授了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注意事项,分享了在围手术期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信息化管控方面取得的经验,对抽取的部分医院病历处方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将处方点评中发现的问题以书面的形式作了总结反馈。

    此外,该院医护人员还前往医院“百医驻村”医师宋斌扶贫所在的杨湖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卒中防治中心建设培训义诊活动,以提高基层医务人员脑卒中识别及诊治能力。培训结束后,该院义诊团队为村民们提供免费问诊并普及医学常识,现场帮助村民免费测血压、血糖及发放相关药品,就村民存在的慢性病和常见病提供现场诊治及康复计划,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

    该院把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落到实处,多措并举,立足本职解决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卒中中心的建设力度,不断加强与各级乡镇医院的联系与协作,充分运用多种形式,聚焦解决群众就医过程中“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更好地为皖北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附属阜阳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