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二临床医学院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1-04-19  发布来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4月13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前往合肥金楠肾病专科医院,开展“院院合作促就业”现场对接工作,以进一步营造良好就业创业舆论氛围,全力促进首届康复治疗学专业本科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余皖婉、丁瑞及医院康复医学科相关负责人等带队前往。

    对接座谈中,该院学生党总支领导对首届康复治疗学专业毕业生的培养模式、教育教学以及实习实践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开展“院院合作促就业”工作进行说明。康复医学科相关负责人对毕业生的未来职业发展路径进行了系统指导,勉励毕业生脚踏实地、勤学苦练,掌握过硬本领,服务人民大众。

    活动得到合肥金楠肾病专科医院的大力支持,该院领导带领师生参观了医院的整体环境,并就医院发展前景、职工生活保障和未来规划等事宜作了介绍。学院毕业生结合参观后感受和求职意向现场作了发言,并表示将抓住就业机遇,积极迎接招聘。

    据了解,该院首届康复治疗学专业毕业生共30人。目前康复医学人才缺口较大,社会大众对康复治疗和专科康复的需求旺盛,该院康复治疗学人才的培养输出,对助推康复医学规划发展,提供专业人才供给,服务日益增长的康复就医需要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次现场就业对接为拓宽毕业生就业视野以及进行专业化指导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作为该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学院将持续做好“院院合作促就业”相关工作,针对各专业实际和需求,进一步开展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